搜尋此網誌

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

公司拜拜的時候有人問我,基督徒可不可以拜拜?


Sure。why not?
----
1962年教宗若望23世召開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,針對近代社會、政治、工業以及科技的衝擊,討論基督教會的禮儀與現代社會的關係。簡單說,在這次會議後強調各民族文化平等,在傳教過程中要尊重在地文化,並且從當地文化出發來提升基督信仰,這個會議是現代天主教徒之所以也會拿香、祭祖的理由。

-----
基本上我的神學是採大公教的立場,我尊重基督教會的歷史與各種神學傳統,我不把天主教當異端,我也不採納聖經中心論的那種基要信仰。所以我接受大公會議的決議與傳統。拿香對我無不妥。

1 則留言:

  1. 不可崇拜偶像擴大到不能拿香拜拜,死讀書讀死書的人中外皆然,無一例外。。

    回覆刪除